您好,欢迎来到北京东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 上海 深圳 杭州 南京 苏州......

股票代码:871192

%{tishi_zhanwei}%

审计服务、高新代理、纳税规划、财税直播

图片名称
图片名称

没有进项, 有合理建议没?


 

问题:融资租赁活动业务:进项取得的发票是免税发票,销售的时候又无法做备案开具免税的增值税发票,依据是2012年75号文,只能按照租赁的税率16%开具发票,相当于没有进项,这种问咱们有啥合理建议没?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行为有关税收问题的公》 (国家税务总局2010年第13号公告)第一条规定, 根据现行增值税和营业税有关规定,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不属于增值税和营业税征收范围,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

《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财税〔2016〕36号)规定,按照标的物的不同,融资租赁服务可分为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和不动产融资租赁服务。

融资性售后回租不按照本税目缴纳增值税。

各种占用、拆借资金取得的收入,包括……. 以及融资性售后回租、…… 取得的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按照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财税〔2016〕36号)第一条(三)5.规定,融资租赁和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

 (1)经人民银行、银监会或者商务部批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试点纳税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借款利息(包括外汇借款和人民币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和车辆购置税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2)经人民银行、银监会或者商务部批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试点纳税人,提供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含本金),扣除对外支付的借款利息(包括外汇借款和人民币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

依据上述规定,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按16%;不动产融资租赁服务按10%税率分别计缴增值税

对融资性售后回租,承租方出售资产,不征收增值税。出租方无进项税额抵扣,取得的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按贷款服务差额计缴增值税。没有进项, 有合理建议没?

问题:融资租赁活动业务:进项取得的发票是免税发票,销售的时候又无法做备案开具免税的增值税发票,依据是2012年75号文,只能按照租赁的税率16%开具发票,相当于没有进项,这种问咱们有啥合理建议没?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行为有关税收问题的公》 (国家税务总局2010年第13号公告)第一条规定, 根据现行增值税和营业税有关规定,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承租方出售资产的行为,不属于增值税和营业税征收范围,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

《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财税〔2016〕36号)规定,按照标的物的不同,融资租赁服务可分为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和不动产融资租赁服务。

融资性售后回租不按照本税目缴纳增值税。

各种占用、拆借资金取得的收入,包括……. 以及融资性售后回租、…… 取得的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按照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财税〔2016〕36号)第一条(三)5.规定,融资租赁和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

 (1)经人民银行、银监会或者商务部批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试点纳税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借款利息(包括外汇借款和人民币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和车辆购置税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2)经人民银行、银监会或者商务部批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试点纳税人,提供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含本金),扣除对外支付的借款利息(包括外汇借款和人民币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

依据上述规定,有形动产融资租赁服务按16%;不动产融资租赁服务按10%税率分别计缴增值税

对融资性售后回租,承租方出售资产,不征收增值税。出租方无进项税额抵扣,取得的利息及利息性质的收入,按贷款服务差额计缴增值税。

财税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