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北京东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 上海 深圳 杭州 南京 苏州......
股票代码:871192
审计服务、高新代理、纳税规划、财税直播
4006 505 616
爆款产品
企业必选
审计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东审财税直播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系列直播课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系列直播课
个税风险分析与规划
EXCEL助力提效财务工作直播课
民营企业股权激励直播课
最新财税政策解析
高新政策解析
新个税风险与规划
法律
法律咨询
会计继续教育
东审会计继续教育入口
财税审计
审计鉴证
财务报表审计
专项审计服务
资本市场审计
高管离任审计
公司清算审计
内部控制审计
经济责任审计
重组专项审计
清产核算
涉税鉴证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鉴证
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的鉴证
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亏损鉴证
企业注销、变更及停业税款清算鉴证
减免税申请的鉴证
企业财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鉴证
退税申请的鉴证
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申请鉴证
企业税前弥补亏损的鉴证
土地增值税清算鉴证
税务咨询
培训服务
房地产企业税
税企争议协调
企业并购重组改制服务
企业税务自查
企业税务风险管理
税务尽职调查
常年税务顾问
同期资料
税务代理
代办税务登记
高新认定
研发费用专项审计
高新收入专项审计
高新技术企业咨询服务
高新企业资质维护
高新培育入库
研发费
研发费用辅助账核算
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
软件著作权
外观设计专利
商标代理
软件企业认定
政府项目申报
北京市文化企业“房租通”资金支持项目
资产评估
股权评估
企业并购评估
设备评估
清算评估
无形资产评估
核实资产价值评估
房地产评估
记账报税
小规模代账
记账报税(服务类企业)
记账报税(销售型企业)
记账报税(高新企业)
记账报税(零申报)
一般纳税人代账
初创期企业代账
0申报记账5笔凭证内(小规模)
0申报记账5笔凭证内(一般纳税人)
初创企业记账20笔凭证内(小规模)
初创企业记账20笔凭证内(一般纳税人)
相关服务
个税助手
企业工商年报
残保金核定
发票服务
税控机服务
社保服务
清理乱账
工商代理
公司注销
公司注册
公司变更
科技型企业
高新项目的全程代理
高新专项审计
加计扣除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代理
研发费用辅助账的编制
创新基金申请
高新技术成果转化
房租通
工商服务
注册
内资注册
外资注册
办理进出口资质
民非企业
公司核名
疑难核名
国家级核名
国家级核名(加急)
集团公司设立
公司刻章
变更
公司名称变更
公司地地变更
经营范围变更
企业类型变更
注册资金变更
股权变更
注销
税务注销
工商注销
疑难
工商异常解除
税务异常解除
股权质押/解压
吸收合并
对外投资备案
补申报
高新服务
高新落地页
加计扣除落地页
评估落地页
注册落地页
代理记账
资产评估-首页
房产评估
培训中心
财税直播
专题班
研修班
定制班
会计节
财税咨询专家
高级专家团队
财税专家
财税咨询师
税务咨询专家
质控专家
科委评审专家
高新咨询专家
会计实操专家
资产评估专家
财税律师团队
知识产权专家
注册1-不要动这个
注册2
注册3
记账1
记账2
记账3
热点答疑
财税问答
答疑专刊
东审首页
东审商学院
党建公益
走进东审
新闻资讯
其它
政府补贴
纳税处理
商标
专利
工商代理问题
高新问题
公司2025年12月份将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时,是否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固定资产由自用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资产的公允价值(账面价值)大于其原账面价值(计税基础)形成的其他综合收益,为暂时性差异,在未来期间转回时会增加未来期间的应纳税所得额,导致企业应交所得税的增加。故需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
2026
04-17
学校提供综合性服务并签订合作协议,开具合作费发票是否合适且有无税务风险?
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中,均未查到“合作费”相应服务编码及对应的销售服务类型,应区分具体服务内容开具相应的发票及缴纳税款,未按规定开具发票及因开具低税率发票造成少缴税款的,存在相应罚款及滞纳金风险。
04-16
物业管理公司代为收取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如何开具发票?
物业管理公司代为收取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属于不征收增值税项目,不开具增值税发票,应开具财政专用票据。
04-14
企业购买基金卖出时是否应按照“金融商品转让”项目填报增值税?
金融商品转让,是指转让外汇、有价证券、非货物期货和其他金融商品所有权的业务活动。股票转让,属于“销售服务-金融服务-金融商品转让”
04-13
新增值税法实施后,我方提供的建筑服务应如何适用税率及开具发票?
公司从事建筑服务,若符合清包工及建筑老项目的规定,自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内,可以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3%的规定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04-10
抖音小程序充值收入和成本费用应该如何确认?
如果公司只是为客户和平台提供中介服务,不承担提供商品或服务的首要责任,不控制商品或服务,也不承担存货、信用风险,仅收取固定佣金或按比例收取手续费,那么公司就是代理人,应按平台抽成后的净额确认收入。
04-09
股东0元退出,公司减资,如何进行会计处理?
不考虑对价公允的前提下,股东0元退出,公司减资时,支付的价款低于注册资本部分应增加资本公积(资本溢价)。
04-08
公司在亏损的情况下,年底计提应收账款坏账的同时,是否还需要计提递延所得税?
损企业在确认坏账准备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时,需要充分评估以后年度是否有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可用于抵扣,否则需按《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所得税》第二十条减记递延所得税资产账面价值。
餐饮行业从大众点评、美团平台获得的返点应如何入账,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12366纳税服务中心答复:为推广扩大影响力占领市场,平台企业给予入住平台的商家给予补贴,对在商家购买货物的消费者给予一定折扣,由平台向商家支付一定补偿费用。商家收到平台支付的款项后,应当按提供“其他现代服务业”缴纳增值税并按规定向平台开具增值税发票。
04-07
总分公司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备案错误,修改为不就地缴纳企业所得税是否会涉及罚款或滞纳金?
如果上年度属于小型微利企业,其二级分支机构不就地分摊缴纳企业所得税。因选择就地预缴企业所得税事项导致总分机构一方多缴一方少缴税款的且未造成整体少缴纳税款的,可参照57号文第二十条规定在下一税款缴纳期限内调整相应差额,调整前建议跟税务做充分沟通。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