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北京东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 上海 深圳 杭州 南京 苏州......
股票代码:871192
审计服务、高新代理、纳税规划、财税直播
4006 505 616
爆款产品
企业必选
审计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东审财税直播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系列直播课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系列直播课
个税风险分析与规划
EXCEL助力提效财务工作直播课
民营企业股权激励直播课
最新财税政策解析
高新政策解析
新个税风险与规划
法律
法律咨询
会计继续教育
东审会计继续教育入口
财税审计
审计鉴证
财务报表审计
专项审计服务
资本市场审计
高管离任审计
公司清算审计
内部控制审计
经济责任审计
重组专项审计
清产核算
涉税鉴证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鉴证
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的鉴证
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亏损鉴证
企业注销、变更及停业税款清算鉴证
减免税申请的鉴证
企业财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鉴证
退税申请的鉴证
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申请鉴证
企业税前弥补亏损的鉴证
土地增值税清算鉴证
税务咨询
培训服务
房地产企业税
税企争议协调
企业并购重组改制服务
企业税务自查
企业税务风险管理
税务尽职调查
常年税务顾问
同期资料
税务代理
代办税务登记
高新认定
研发费用专项审计
高新收入专项审计
高新技术企业咨询服务
高新企业资质维护
高新培育入库
研发费
研发费用辅助账核算
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
软件著作权
外观设计专利
商标代理
软件企业认定
政府项目申报
北京市文化企业“房租通”资金支持项目
资产评估
股权评估
企业并购评估
设备评估
清算评估
无形资产评估
核实资产价值评估
房地产评估
记账报税
小规模代账
记账报税(服务类企业)
记账报税(销售型企业)
记账报税(高新企业)
记账报税(零申报)
一般纳税人代账
初创期企业代账
0申报记账5笔凭证内(小规模)
0申报记账5笔凭证内(一般纳税人)
初创企业记账20笔凭证内(小规模)
初创企业记账20笔凭证内(一般纳税人)
相关服务
个税助手
企业工商年报
残保金核定
发票服务
税控机服务
社保服务
清理乱账
工商代理
公司注销
公司注册
公司变更
科技型企业
高新项目的全程代理
高新专项审计
加计扣除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代理
研发费用辅助账的编制
创新基金申请
高新技术成果转化
房租通
工商服务
注册
内资注册
外资注册
办理进出口资质
民非企业
公司核名
疑难核名
国家级核名
国家级核名(加急)
集团公司设立
公司刻章
变更
公司名称变更
公司地地变更
经营范围变更
企业类型变更
注册资金变更
股权变更
注销
税务注销
工商注销
疑难
工商异常解除
税务异常解除
股权质押/解压
吸收合并
对外投资备案
补申报
高新服务
高新落地页
加计扣除落地页
评估落地页
注册落地页
代理记账
资产评估-首页
房产评估
培训中心
财税直播
专题班
研修班
定制班
会计节
财税咨询专家
高级专家团队
财税专家
财税咨询师
税务咨询专家
质控专家
科委评审专家
高新咨询专家
会计实操专家
资产评估专家
财税律师团队
知识产权专家
注册1-不要动这个
注册2
注册3
记账1
记账2
记账3
热点答疑
财税问答
答疑专刊
东审首页
东审商学院
党建公益
走进东审
新闻资讯
其它
政府补贴
纳税处理
商标
专利
工商代理问题
高新问题
3月征期有变!申报表这样填,这两笔钱31号前务必退回/申请
三月征期有调整,申报表口径也有变化,同时还有几项3月底截止的重要事项需要留意。以下按时间线和实操重点,帮你梳理本月必须关注的几个关键点。
2026
03-08
取得大额存单利息,是否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
大额存单,属一般性存款。取得大额存单利息,不征收增值税。
紧急提醒!2026年起,小规模纳税人转一般纳税人规则大变!错过这个细节,可能多交冤枉税!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6年第2号)已经发布,并于2026年正式施行。这次的政策调整,对“小规模纳税人”转为“一般纳税人”的时间点、生效日、申报方式等核心环节,都进行了重大优化和明确。
03-07
合伙企业对外投资取得的分红收益和股权转让收益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
企业以货币资金投资收取的固定利润或者保底利润,按照贷款服务缴纳增值税。非股票股权转让,不征收增值税。
定了!2026年1月起增值税申报表调整,这些栏次千万别填错
为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增值税新政”)于202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的部分填报口径进行了优化和明确。
小微企业这样“享受”税收优惠,可能被税务局盯上!
如果您对企业的税务架构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我们,我们将为您提供专业的合规咨询服务。关注东审,获取更多财税干货!转发提醒更多企业家朋友,避免踩坑!
03-06
公司收到法院判决的收入是否涉及增值税?
企业收到检测公司(销售方)赔偿款,不征收增值税,应开具收款凭证。
公司收到政府补偿金是否属于增值税应税范围?
社会资本方未向政府提供应税行为,取得政府补偿前期投入的资金,不征收增值税,应开具收款凭证。
03-05
母公司100%持股注册地在香港的公司,该香港公司是否需要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母公司应当将其控制的所有子公司,无论是小规模的子公司还是经营业务性质特殊的子公司,均应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包括境外子公司。
03-04
企业之间的借款按低于银行同期收到的利息,本金和利息现金流是否属于投资活动,关联企业是否同样适用?
问题:企业之间的借款按低于银行同期收到的利息,本金和利息现金流属于投资活动吗?关联企业同时适用吗? 答:《企业会计制度——会计科目和会计报表》 (三)现金流量表编制说明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②“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项目,反映企业因股权性投资和债权性投资而取得的现金股利、利息,以及从子公司、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分回利润收到的现金。不包括股票股利。本项目可以根据“现金”、“银行存款”、“投资收益”等科目的记录分析填列。 据此,现金流量表填报“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项目,包括债权性投资(包括关联企业)而取得的利息。本项目可以根据“现金”、“银行存款”、“投资收益”等科目的记录分析填列。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