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北京东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 上海 深圳 杭州 南京 苏州......
股票代码:871192
审计服务、高新代理、纳税规划、财税直播
4006 505 616
爆款产品
企业必选
审计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东审财税直播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系列直播课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系列直播课
个税风险分析与规划
EXCEL助力提效财务工作直播课
民营企业股权激励直播课
最新财税政策解析
高新政策解析
新个税风险与规划
法律
法律咨询
会计继续教育
东审会计继续教育入口
财税审计
审计鉴证
财务报表审计
专项审计服务
资本市场审计
高管离任审计
公司清算审计
内部控制审计
经济责任审计
重组专项审计
清产核算
涉税鉴证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鉴证
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的鉴证
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亏损鉴证
企业注销、变更及停业税款清算鉴证
减免税申请的鉴证
企业财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鉴证
退税申请的鉴证
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申请鉴证
企业税前弥补亏损的鉴证
土地增值税清算鉴证
税务咨询
培训服务
房地产企业税
税企争议协调
企业并购重组改制服务
企业税务自查
企业税务风险管理
税务尽职调查
常年税务顾问
同期资料
税务代理
代办税务登记
高新认定
研发费用专项审计
高新收入专项审计
高新技术企业咨询服务
高新企业资质维护
高新培育入库
研发费
研发费用辅助账核算
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
软件著作权
外观设计专利
商标代理
软件企业认定
政府项目申报
北京市文化企业“房租通”资金支持项目
资产评估
股权评估
企业并购评估
设备评估
清算评估
无形资产评估
核实资产价值评估
房地产评估
记账报税
小规模代账
记账报税(服务类企业)
记账报税(销售型企业)
记账报税(高新企业)
记账报税(零申报)
一般纳税人代账
初创期企业代账
0申报记账5笔凭证内(小规模)
0申报记账5笔凭证内(一般纳税人)
初创企业记账20笔凭证内(小规模)
初创企业记账20笔凭证内(一般纳税人)
相关服务
个税助手
企业工商年报
残保金核定
发票服务
税控机服务
社保服务
清理乱账
工商代理
公司注销
公司注册
公司变更
科技型企业
高新项目的全程代理
高新专项审计
加计扣除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代理
研发费用辅助账的编制
创新基金申请
高新技术成果转化
房租通
工商服务
注册
内资注册
外资注册
办理进出口资质
民非企业
公司核名
疑难核名
国家级核名
国家级核名(加急)
集团公司设立
公司刻章
变更
公司名称变更
公司地地变更
经营范围变更
企业类型变更
注册资金变更
股权变更
注销
税务注销
工商注销
疑难
工商异常解除
税务异常解除
股权质押/解压
吸收合并
对外投资备案
补申报
高新服务
高新落地页
加计扣除落地页
评估落地页
注册落地页
代理记账
资产评估-首页
房产评估
培训中心
财税直播
专题班
研修班
定制班
会计节
财税咨询专家
高级专家团队
财税专家
财税咨询师
税务咨询专家
质控专家
科委评审专家
高新咨询专家
会计实操专家
资产评估专家
财税律师团队
知识产权专家
注册1-不要动这个
注册2
注册3
记账1
记账2
记账3
热点答疑
财税问答
答疑专刊
东审首页
东审商学院
党建公益
走进东审
新闻资讯
其它
政府补贴
纳税处理
商标
专利
工商代理问题
高新问题
企业购买的软件使用权,合同规定使用期限为3年,是应计入无形资产还是按摊销费用处理?
企业购买的软件使用权,计入无形资产,可按2年摊销税前扣除。
2025
12-17
关于印发《天津市工伤保险费率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为完善本市工伤保险费率机制,促进工伤预防,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可持续运行,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天津市工伤保险若干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71号)等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本办法自2025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30年11月30日。
东审“提效委”正式成立,邀请你一起拥抱效率革命!
让我们一起,拥抱改变! 未来,让我们与“提效委”一起,用技术武装自己,将时间留给更有价值的专业判断与客户服务,共同塑造一个更高效、更智能的东审工作新时代!
西京研究院研传会走进东审,聚焦产业进化与投资新机遇
12月14日,西京研究院研传会在北京东审总部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东审承办,汇聚了来自宏观策略、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及医药健康等多领域的重磅嘉宾。
北京东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成功获评上海市B类会计师事务所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公示了2025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分类管理考核评审结果。北京东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成功获评“B类会计师事务所”。
12-16
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信用修复管理,鼓励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制定本办法。本办法自2025年12月25日起施行。
A公司与股东共同购买房屋,但房产证在公司名下,此操作在企业所得税上有何风险?
问题:A公司购买房屋,合同约定房屋价款700万,家具及装修配套设施1300万,财务收到房产700万发票并入账,其余款项由股东支付,相当于股东和公司共同购买房屋,但房产证在公司名下,这样操作在企业所得税上有风险吗?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29号)第二条规定,企业接收股东划入资产的企业所得税处理: (一)企业接收股东划入资产(包括股东赠予资产、上市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接收原非流通股股东和新非流通股股东赠予的资产、股东放弃本企业的股权,下同),凡合同、协议约定作为资本金(包括资本公积)且在会计上已做实际处理的,不计入企业的收入总额,企业应按公允价值确定该项资产的计税基础。 (二)企业接收股东划入资产,凡作为收入处理的,应按公允价值计入收入总额,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同时按公允价值确定该项资产的计税基础。 依据上述规定,企业与股东共同出资购买资产,凡合同、协议未约定作为股东投资资产,应按接受捐赠收入,计缴企业所得税;企业取得股东赠予资产的发票,按规定计提的折旧允许税前扣除。
12-15
税务人员税收业务违法行为处分规定
本规定自2026年1月1日起施行。《税收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监察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税务总局令第26号)同时废止。
从其他公司购买已提足折旧的旧设备,其折旧年限应如何确定?
企业购入已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可以继续计提折旧。折旧年限,合理估计新旧程度,然后与该固定资产的法定折旧年限相乘确定。
12-14
年底留存的长期待摊费用能否在当年享受税前扣除?
销售提成不属于长期待摊费用,应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并税前扣除。
12-13